【S/B】深水炸弹 Depth Charge (Chapter 28)

01

克拉克才注意到自己浑身都在疼,像是被在坚硬的砧板上翻来覆去地拍打过的牛排。现在想起来,在回程的路上似乎是撞碎了好几颗小行星——在某些关键的时刻,一个人很少能拥有选择细致的余裕。

 

不过他现在浑身上下沐浴在黄太阳光里了,尽管烟尘遮天蔽日,身边是爆炸震动的余波,狂风把碎石与硝烟几乎吹到另一个州。不过,管他呢——什么也无法让他移动半分,绝对不是现在,不是他正把布鲁斯抱在怀里,而对方干裂的嘴唇正像暴雨一般落在他脸颊与嘴唇上的时候。

 

“也许我们可以等到没有房子一样大的石头再往我们头上掉了……唔布鲁斯……”克拉克有些迟疑地建议道,一边把石头推开,一边承受布鲁斯的袭击。他的心脏还没有从刚才令人窒息的恐慌中恢复过来,因此他欣然接受这充满了生命力的情绪展露。“……当我没说吧。”

 

他顺从自己的灵魂去探索那在这一刻最为渴求的事物,感觉它一点一点涨开了,像是吸饱水的海绵和晒过太阳的棉花。手中的温度与份量,以及那正在鲜活地跳跃着的记忆中的触感与气息——这都像是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一样。他们的嗓子里咕哝出满意的叹息,又马上觉得远远没有足够,无法停下那如同对空气与阳光一样无止境的索求。

 

“我还活着。”布鲁斯说,在长长的一吻后喘着气。他的手套被烧穿了,露出下方红肿燎泡的手指。他用它们嵌进克拉克的披风,又颤抖地细致地描画着克拉克的面部线条,被克拉克一把抓住,嘴唇贴上热烫的伤处,冷冻呼吸缓慢而小心地浇灌在上面。

 

“谢天谢地谢谢拉奥。”

 

“你也活着。”

 

“差点就被你吓死了,布鲁斯。”

 

他终于又可以把这名字说出来了,不是对着冰冷的星辰与真空,而是对着本人,听见对方的心跳在这个音节从自己舌尖上跳跃出来后加快了速度,看见那双眼睛——那双无与伦比的如同深海的蓝眼睛——像是灌注了阳光一般亮了起来。

 

“以后会很艰难。”

 

看看,看看,多么彻头彻尾的布鲁斯,理性植于本能,克拉克想。上一秒还任由自己溺于冲刷全身的感情,下一秒已经开始思考几天后、几个月后、几年后会遇到的困难与艰险。

 

“这是你现在担心的问题吗?我以为这种程度的劫后余生至少会让你的大脑多空转一会儿。我没事的。”克拉克说,用自己的额头抵住布鲁斯的。“一切都会过去的,不是吗?”

 

“你在人类社会将不再有立足之地。”布鲁斯说,“人们不会接纳你的。作为一个整体,他们还没有做好准备。”

 

“而且我的敌人将会疯狂地报复任何与我走得近的人类。他们没有天生神力,没有刀枪不入的防御,一颗子弹就能结束他们的生命。”克拉克说,“是的,我理解。”

 

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些。他的小公寓门口会堆着无数的过去同行,说不定还有固执的抗议者或者崇拜者,等着往他身上扔鸡蛋或是情书。他走进一家塔吉特百货的时候都将受到无数目光洗礼,就像他的背上贴着那家公司的标志一样。工作更不要去想了——哪个地方的法律详细描述过该怎么与一名外星人谈判工资、保险和退休保障金?

 

受到影响最严重的会是玛莎,而他想到这一点都由心里感到愧疚。她现在安全地消失于水面下,那同时意味着过去安静的生活不复存在。只要她露面,军方与政府就会在下一分钟找上门来,质问她为何在二十多年前私自藏下这枚可以毁天灭地的武器。克拉克不可能随时随地盯着,谁知道那时候会发生什么呢?

 

“你会来孤独堡垒拜访我吗?”克拉克用轻松的口吻问道,看见对方的眉头以自己预期中的速度那样皱了起来。

 

“别傻了。”布鲁斯尖锐地说,“你不可能在那里呆一辈子。”

 

“我们还是可以在蝙蝠洞里见面。”克拉克说,“我会来帮忙重建的,还有暸望塔。”

 

他永远不会把这些说出口——只是很少能像现在这样,相拥于阳光下,单纯地。作为布鲁斯与克拉克。

 

这本来就会是一段充满荆棘的旅程:备受瞩目的哥谭王子与大都会笔锋犀利的记者,以及暸望塔上最知名的两位英雄,无论以什么身份公之于众,都免不了海啸般的猜测与解释,而他们得小心,很小心。克拉克知道布鲁斯不是个形式主义者,也不曾奢望所有人的祝福,他早就了解这个世界的多元与变化多端——但这不意味着他没有那样幻想过,哪怕只是抱着最细微的希望与期待,他与他能在教堂中牵手,四周是泪水与掌声。他们在管风琴的庄严吟唱中拥有彼此,而那金属管道中的每一丝震颤、空气在其中的每一次转动,他都将铭记于心,和那天的布鲁斯一起。

 

那画面每一次都让他的心脏被酸涩与温暖淹没,仿佛触手可及,却又离得那样遥远。

 

“别傻了。”布鲁斯又说了一遍。“我会想出办法的。你可以接受一个新身份来面对外界,就像是证人保护计划那样……”

 

“可我不想要任何的新身份。”克拉克说,“我是克拉克,永远是克拉克,走到哪里都是克拉克。我是超人,也是克拉克,谁也不能拿走任何一个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就去改变世界。”布鲁斯说,语气认真到克拉克觉得他确实是这么想的。“改变人们的想法。这会花费巨大,也会旷日持久,不过没关系,我有钱,你有时间,而我们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。”

 

克拉克没办法不去又一次吻他。

 

“我们当然会在一起。”布鲁斯在结束了这个吻后说,“我不会许诺永远,但我们会一起再次建起暸望塔,反击任何形式的威胁与入侵,直到我的骨头与血肉再也无法支持,直到你再也无法从眼中射出红光,去北极的时候也得穿上防寒衣。”他看着克拉克,破损的面罩只让他的眼睛显得更加明亮。“然后我们大概可以再养条狗。”

 

“小氪还不够吗?”克拉克半真半假地抱怨起来。

 

“我们都不在的时候,谁陪他玩呢?”布鲁斯回答。“德国牧羊犬或者是大丹犬。这次我得在起名上比你做得更好——泰图斯,或者Ace,你觉得……”

 

“布鲁斯,”克拉克打断他,“这种时候,你说要养地狱三头犬我都不会拒绝的。”

 

他感觉好多了——可以说是这么多天来感觉最好的一刻,阳光洒在他身上,布鲁斯在他身边,而未来在他们面前。

 

02

“这不在计算之中,不过仍然属于偏差值容许范围。”

 

布莱尼亚克从他一直平躺着的充电台上站了起来,头上的暗红色光圈有序地闪着光。

 

“那就是他们爱做的,阻挠别人的计划,让你不得顺心。”小丑在他一直没有挪动过的角落里打了个哈欠。

 

“我不能让这种小问题阻止我。生命比非生命数据化所需的时间要长得多,而我本来打算用反生命方程使人类无法反抗,尤其是希望达到瘫痪正义联盟的作用。既然这样,那我只能采取些不那么委婉的措施了。”

 

布莱尼亚克一步一步走到莱克斯卢瑟的面前。他看起来又高了些,身上的金属铠甲改变了分布,质地比之前更加紧密。

 

无论这来自外太空的计算机现在能否感受到挫败,或者有什么想法,卢瑟都无法感同身受。他依然沉浸于克隆成功的喜悦中,忙着计划之后的宏图大业。直到被一只触须抓了起来,被迫盯着布莱尼亚克面无表情的金属脸。

 

他在发出惊叫之前就意识到反抗已经晚了。他看见那些金属像是融化了一般,顺着触须爬到他的身上,把他拉过去,锁进那具身体——现在也是他的身体了。

 

改造是相当令人不适的过程,皮肤像是蜡一样融化,与金属合为一体,四肢被拉伸开,迁就这幅高大的身躯。大脑里被硬生生塞进来另一个思想,而那思想相当强硬,初来乍到就大声地要求控制权。

 

“人类的大脑是最精密的仪器,只是你们拥有这样的资源,却又愚钝到只能利用其中极小的一部分。如果要进行下一步的计划,我需要马力全开的这样一个大脑。”

 

“我不介意获得更多的脑力(虽然我现在已经很聪明了,但谁会拒绝‘更’这样有魔力的词呢?),但我们之后就这样分不开了吗?”卢瑟觉得自己如果依然拥有肉体的话,现在大概开始冒起冷汗。

 

“是的,你也会被我数据化,成为我的一部分。”

 

“好吧,好吧。”卢瑟说,“我没什么意见,不过你应该留下我的。我有你没有的东西——野心。”

 

“我需要野心做什么?”布莱尼亚克问道。

 

“你在收集完全宇宙的数据之后,打算拿它们来做什么?”卢瑟反问道。

 

“那个时候我的程序就完成了,”布莱尼亚克说。“我将进入休眠。”

 

“你看,这就是问题所在。”卢瑟用他那诱惑力极强的声音说,“你只负责输入,而不进行输出,这并不平衡,而你一定认可这样一条定律,那就是一切都要达到平衡才会稳定。任何的不稳定因素都会引起变化,只要宇宙中出现了未知变化,你的程序就永远无法完成,你就得去收集它。”

 

布莱尼亚克想了一会儿。“你说的有道理。”

 

“让我们来利用你收集到的这些数据,以你所熟知的式样将它们排列出来,我将与你共享那蓝图,把那个新的世界彻底变成我们的,而我们就将成为新世界的神,所有的一切都将按照你的编排来完成,没有数据是你不曾收集过的。”

 

“我接受你的提议,卢瑟。”

 

他开始吸收所在的莱克斯企业大楼,脚下出现极速扩散的电路,所接触到的一切都成为尘土,在数据化之后消失殆尽。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、组装起来,而大楼应声坍塌,标志着“K计划”的玻璃罐子坠入废墟中,再也不见踪影。

 

“我要把地球一举消灭。”

 

TBC


note:Justice League Actions简直是重燃生命之源,徒手捏钻石的大超好可爱,打架帅气的戴安娜好可爱,没怎么出场的老爷好可爱,感觉跟JLU相比吃过APTX4869的火星叔也超可爱……(快去看!

评论(20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ex Machina|Powered by LOFTER